LASIK 是 Laser-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 之簡稱,即角膜切割激光矯正屈光手術。
 
LASIK 手術的程序是怎樣?
 
角膜切割激光矯正屈光手術 (LASIK) 是利用一個精密的角膜切割器 或飛秒激光切割系 (IntraLase) ,把角膜表層切成一片未完全分離圓形碟狀的角膜蓋,把角膜蓋打開,然後用激光將屈光度數打在角膜眼蓋下組織床上,完成後把角膜蓋放回原處。這個手術將角膜弧度改變,使視力回復正常。
 
LASIK 手術之好處?
 
LASIK 的好處包括視力復原快,準確度高,手術後痛楚少。通常於手術4至6小時後,視力回復正常。
 
閤下是否適合接受 LASIK 手術?
 
閣下必須年滿18歲,過去一年內眼鏡度數維持穩定,不適合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病患者及懷孕婦女。
 
怎樣預備 LASIK 手術?
 
預備接受 LASIK 手術的人,必須在本中心經過一次基本視力測試,量度眼鏡度數和角膜厚度;如適合的話,便可接受詳盡的眼睛檢查,約須兩小時,檢查是否適合做 LASIK 手術,手術通常於檢查後數星期內進行。軟性隱形眼鏡要在詳盡的眼睛檢查和 LASIK 手術前一星期除下,硬性隱形眼鏡須要在至少兩星期前除下。
 
視力何時回復正常?
 
手術數小時後,視力已有明顯的分別,於第二日早上,視力會更清晰。
 
LASIK 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視力未清時,不能駕駛汽車。
一星期內洗頭和洗澡要小心,不要讓水和肥皂進入眼睛。
一個星期內不可作眼部化妝。
一個月內不可游泳,三個月內不可 SAUNA。
依照醫生建議,避免任何劇烈運動一段時間。
 
LASIK 手術可能出現之副作用?
 
眼睛會有輕微刺痛感覺,有少許痕,不適,流眼水,及眼睛較乾。
眼睛容易對光敏感,晚間出現眩光。
剩餘近視,遠視及散光等,有可能要接受另一次 LASIK 手術。
眼睛發炎,角膜變形,角膜疤痕等,但十分罕見。
 
LASIK 手術注意事
 

手術前一至兩星期
隱形眼鏡要在檢查前及手術前一星期除下,硬性隱形眼鏡需在至少兩星期前除下。

手術當天
請在進行手術前,洗頭,淋浴,不要化妝,不要噴香水,不要搽頭蠟等。
手術完成後,雙眼對光線特別敏感,請自備太陽眼鏡。
請不要帶備任何貴重物品。
注意:如角膜分離不好, LASIK 手術可能會取消 ( < 1% 機會) 。

手術中
在手術過程中,手術儀器會發出很多聲音及一些燒焦氣味。
在角膜切割時,眼睛會有15 秒鐘漆黑一片。
手術進行時,需按醫生之指示。
整過手術過程需時約10 分鐘。

手術後
手術完成後眼睛會被貼上護罩,應在朋友或家人陪同下回家,亦切記不可駕駛汽車。
需按醫生或視光師之指示,定時覆診。
需依照醫生指示滴眼藥水 ; 各種眼藥水必須相隔 5 分鐘。
初時視力可能會有點模糊不清,眼睛可能會有點紅,怕光和流眼水,這些都是正常反應,
如有需要,可配帶太陽眼鏡。
一星期內洗頭和洗澡要小心,不要讓肥皂進入眼睛。
一個月內不能擦眼睛及游泳,三個月內不可 Sauna。
視力未清時,不能駕駛汽車。
依照醫生建議,避免任何劇烈運動一段時間。
如閣下眼睛有任何不適,辦工時間請與本診所聯絡 (電話:2648 2010) 或
在非辦工時間,到任何就近診所求診。

 
主頁中心簡介服務範圍專業人員專業產品2010 知識庫聯絡我們